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
蔡甸区:纪企廉洁共建 将清廉企业建设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22-05-11 16:1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中建科工华中大区将加强基层廉洁风险防控,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好纪企共建各项活动。”近日,蔡甸区纪委监委与中建科工集团华中大区开展“纪企共建·清风送廉”活动,纪企双方负责人一同为廉洁共建示范点揭牌,签订《纪企廉洁共建协议书》,中建科工华中大区有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表示。

这是该区纪委监委开展“纪企廉洁共建”的一个缩影,“我们通过讲授廉政课、业务指导、开展文艺活动等方式,将清廉因子浸润于驻区企业生产经营各个方面,推动防线同筑、廉洁共建,为促进全区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清廉能量。”该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邹先容介绍,“打牢思想基础、强化廉洁教育是促进企业清廉健康发展的重要一环,委领导先后到驻区企业讲授廉政党课6次,通过穿插典型案例讲解纪法条例,使廉洁教育充满感染力。”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与驻区企业搭建业务交流平台,通过答疑解惑、调研指导等方式,从监督检查、信访举报、执纪问责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提升企业纪检监察组织履职能力,促进企业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强化廉洁风险防控。清廉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已受理驻区企业移交的问题线索5条,开展上门业务指导7次,帮助企业解答疑问12条。“在区纪委监委的指导帮助下,我们强化了廉洁风险防控的意识,增设了内审、招投标管理等内部机构,并将清廉建设纳入绩效管理,激发员工清廉自律的内在动力,形成程序严密、有效管用的廉洁制度体系,保障企业在建设经营活动中不踩红线。”武汉联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分管纪检审计的有关负责人谈到。

“我们通过持续开展纪企廉洁共建,推动清廉企业建设深入开展,驻区企业的廉洁从业意识越来越强,有的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有的将清廉文化作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有的制定了项目、采购、销售、仓库等风险岗位的‘清廉标准’,这些举措也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建立亲清政商关系。”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