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
我市迅速启动全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监督
发布时间:2022-05-09 15:3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4月底以来,武汉市纪委监委围绕党中央、省市部署,聚焦房屋安全这项群众身边的“国之大者”,压紧压实相关部门属地管理责任及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常态化督导工作机制,推动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细落实。

市纪委监委将此次专项监督纳入政治监督的重要一环,依托“室组地”联动工作机制,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纪委监委等密切配合、联动协作,盯紧还建房质量问题、城中村改造历史遗留问题、城镇自建房底数不清等重点问题,聚焦排查、管理、整改等重要环节,全面监督不留死角。

“房屋安全问题必须警钟长鸣,要认真汲取外地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应急管理、房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市、区两级要紧密联动,抓紧制定排查整治方案,做到安全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治理。”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跟进监督,督促市应急管理局及时印发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市房管局开展自建房等建设施工领域安全专项整治,通过采取分片包干、交叉检查、专家检查、第三方检查、突击夜查、明察暗访、督查督导、“回头看”等方式,举一反三,全面清查。

五一假期期间,派驻纪检监察组组建3个监督检查小分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奔赴各区排查整治一线,围绕居民自建房隐患排查目标任务要求,压实各级责任。同时,督促市房管局指导各区边排查边整改,结合全市房屋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和农村房屋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摸清全市房屋底数和房屋安全隐患底数,重点聚焦全市居民自建房及经营性自建房的隐患底数,逐一建立隐患房屋资料台账,对隐患房屋进行销号管理,积极推进危房特别是C、D级危房治理,及时整治居民自建房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责任性塌房伤人事故。市纪委监委持续跟踪监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纠偏整改、追究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应有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