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
黄陂区:强监督促优服务 推动“双评议”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4-19 15:1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有的单位和工作人员怕监督、烦监督,甚至抵制监督,只能说明以上单位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不强、作风不实不硬。”近日,黄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全区“双评议”工作推进动员会上,“一针见血”地指出部分单位存在的问题。

近年来,黄陂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双评议”工作,全盘谋篇布局,通过搭建监督平台、畅通反映问题渠道、拓展参评范围、营造评议氛围、积极引导群众参与评价,系统推进“双评议”活动不断深化。在“双评议”活动中坚持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的导向,通过将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不断压紧压实各参评部门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切实打通联系企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黄陂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环节,深入践行人民阅卷理念,以“双评议”为抓手,以破解难题为导向,以百姓是否满意作为“风向标”,以作风巡查促整改,持续开展监督,对收到的不满意评价,按照“双评议”六步法闭环运行管理机制,针对每一个具体不满意评价开展调查,调查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坚决严肃追责问责。今年“双评议”活动启动以来,参评范围进一步调整,将全区公共服务类部门全部纳入,参与“双评议”活动的单位已达505家。

截止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开展监督检查25余次,对10条不满意评价事项进行调查核实,问责处理8人次,以评促改,举一反三,先后要求10家单位制定完善服务措施和机制15条。通过评议,持续传导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容不得喘口气歇歇脚的压力。据了解,该区“双评议”工作群众满意率由2017年的95.36%提升至今年的99.83%。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机关科室和基层站所、公共服务部门‘双评议’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并将评议结果向社会公布,践行‘人民阅卷’机制,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