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
武汉地铁集团:擦亮清廉地铁品牌 助推清廉企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31 17:2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3月29日,武汉地铁集团召开清廉地铁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前期探索实践经验,周密部署阶段推进具体措施,压紧压实清廉地铁建设责任。

据悉,武汉地铁集团在全市轨道交通7条在建线路,105个项目工地先行先试,研究制定清廉建设专项实施方案,细化清廉“六好”标准,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评选“清廉示范点”,落实廉政“两书一牌”管理等,有效聚合了地铁集团、参建单位以及各区、街道“三”方力量,深入推进清廉企业建设。

武汉地铁集团坚持全面推进,全员参与,以建设清廉工地、车站、项目、班组等清廉单元为抓手,将清廉地铁建设范围拓展到建设、运营、经营“三大业务板块”,延伸到机关各职能部门,在全领域形成工作合力;将清廉地铁建设融入选人用人、专项监督、廉政风险防控等全过程,扎实开展“讲制度执行”“金融风险防范”“出资企业管理”3项专项行动,全方位健全监管体系。

结合行业特点,武汉地铁集团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正向引领作用,因地制宜,打造廉政文化基地、廉政文化长廊、廉政文化活动室,将清廉元素融入一线生产场所;推进清廉地铁“周文化”建设,每季度固定一周开展“清廉”主题活动,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开设“清廉大讲堂”,组建“清廉宣讲团”,营造勤政廉明的工作氛围。

武汉地铁集团制定清廉地铁建设实施方案,以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方式“挂图作战”,健全跟踪约束机制,实行阶段性总结、年终结账盘点工作制度,把清廉地铁建设情况纳入年度考核范围,构建了有目标、有举措、有考核的工作闭环。

“清廉地铁建设是深化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三不’机制的具体行动,更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要围绕既定目标,将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全力打响清廉地铁品牌。”武汉地铁集团纪委相关负责人在清廉地铁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