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
武汉地铁集团纪委:锚定目标 谋篇布局 奋力实现开局精彩
发布时间:2022-02-24 09:3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2月15日,地铁集团召开2021年度表彰大会和2022年目标责任书签订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大会,凝心聚力,明确集团年度目标任务和纪委工作重点,为全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指明方向。“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谋划好地铁集团纪委全年工作任务推动压实监督责任,既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也是加强和改进集团党的建设、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举措,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地铁集团纪委主要负责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大会上指出。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地铁集团纪委把谋划全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围绕监督落实集团年度重点目标任务为导向,采取“3个制定+1个审定”谋新篇、开新局。框定总体要求,明确行动指南,制定《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指明5个方面12项工作重点;厘清责任清单、明确职责定位,制定《2022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方案》,包含94项责任内容,建立以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为主的“四责协同”机制;抓好内部分工、落实各方责任,制定内设室和派出纪检组《2022年度工作目标计划》,充分调动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能动性,形成工作合力;抓好关键环节,落实全面监督,审定21项重点工作、10项创新工作,做到各项监督工作叠加交织,使监督更全面、重点更突出、推进中心工作更实效。

目标既定,重在落实。作风建设大会后,地铁集团纪委主要负责人就带队赴轨道交通16号线二期工程施工现场调研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现场开展监督检查。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