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
江夏区:精准开展回访教育 让“有错干部”变“有为干部”
发布时间:2021-12-29 10:2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挨了处分之后,觉得自己有了污点,在单位抬不起头、直不起腰,是组织不断对我进行回访和开导,帮我打开了心结,让我重新燃起对工作的热情。”近日,江夏区住建局干部金某在接受该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回访时感慨地说。

2020年,金某曾因指导和落实建筑业安全生产工作履职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和政务记过处分。自此,他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工作激情也大不如前。得知此情况后,江夏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多次与金某交心谈心,跟踪回访教育让金某消除思想顾虑、重拾信心,积极投身工作。在回访帮扶人员的暖心关怀下,金某重燃干事创业热情,分管的文明施工管理工作得到领导和同事们一致认可。

为做实受处理处分干部回访教育,激励其“归队入列”,该区纪委监委根据受处分人员违纪违法情节、思想动态、性格特点及工作状况,量身定制个性化方案,实现精准施治、对症下药,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引导曾经“有错”的党员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该区纪委监委与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紧密配合,做好动态跟踪管理,全方位“把脉问诊”,进一步激发他们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同时,注重合理运用回访结果,将回访结果整理成档,作为回访对象今后评优评先和职级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对处分影响期满、彻底改正错误、工作成效突出的违纪党员干部积极向组织部门推荐,激励“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立新功。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先后对35名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并将回访意见反馈至组织部门,其中2名党员干部因表现优异,在处分期满后重新得到重用。

“处分是手段,挽救才是目的。我们将持续开展好回访教育工作,调动受处理、处分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助力‘跌倒’干部跟上来。”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