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
刘洁:强化纪律保障 坚守责任担当全力建设创新型城区和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
发布时间:2017-02-21 12:5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春意盎然,生机勃发。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描绘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线路图,吹响了用严明的政治纪律保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复兴大武汉新征程的冲锋号。作为省会之区、首义之城,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只争朝夕,拼搏赶超,以实际行动落实责任担当。

  学思践悟,提振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不能腐的局面正在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可喜的成绩。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少数单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四风”问题变异反弹,腐败问题仍然存在。“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全面从严治党仅仅是开了个头,任重而道远。为此,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滴水穿石的韧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勇于担负起历史赋予的时代使命,用忠诚和担当为武汉赶超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知行合一,强化担当

  “政者,正也。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有权必有责,责任须落实。作为全区政府系统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必须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折不扣执行中央、省、市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切实做到身教胜于言教,形成上行下效的示范带动效应。层层传导压力,督促街道、部门中的“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推动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建设,织密“制度笼子”。坚持抓早抓小,从严从实,强化日常管理和问责追责,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创新发展。

  细照笃行,狠抓落实

  深入贯彻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领导对武昌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定位,切实加强工作谋划和统筹调度,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区和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一是致力于产业提质增效,潜心打造经济升级版。大力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深入开展精准服务企业“1”项工程,征收收尾挂地与重大项目开工“2”个攻坚年,简政便民、楼宇企业属地纳税、重点行业纳税服务、特色楼宇打造和精准招商等“5”个行动,着力推进金融、科技、文化创新融合,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二是致力于环境宜居宜业,精心构筑城市升级版。全力推进滨江商务区建设,着力打造世界级城市中轴线和亮点区块,以打通南北通道为重点,加快旧城改造和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城市承载力。深入推进“四水共治”,加快显山透绿,狠抓环境突出问题治理。三是致力于幸福指数提高,倾心绘制民生升级版。深化社会治理创新,聚力教育、医疗卫生改革攻坚,优化政务服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系武昌区区长)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