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
武昌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曙到武昌区调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支部生根工程
发布时间:2016-11-10 17:3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11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曙到武昌区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工作。市纪委常委陈映廷,市纪委办公厅主任吴勇参加调研。区领导张幸平、刘洁、李超、王继德、胡太荣参加调研座谈。

  张曙一行实地走访了南湖街中央花园社区、中南路街梅苑社区、水果湖街东亭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党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支部生根相关工作情况,重点了解社区党组织和纪检组织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等方面的探索实践。

  随后,张曙一行在水果湖街东亭社区开展调研座谈。区委书记张幸平,水果湖街党工委、中南路街党工委负责同志汇报了开展基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支部生根工程的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区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四两四在”(即抓责任体系、抓压力传导,把责任压实在支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把信念筑牢在支部;抓早抓小微治理、简便管用微制度,把问题解决在支部;创先进基层组织、创合格党员形象,把活力激发在支部)为抓手,在全区实施支部生根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取得初步实效:党员党章党纪意识正在得到唤醒,支部管党治党功能弱化特别是组织生活随意化、平淡化、庸俗化正在得到扭转,一些党员教育管理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和机制正在形成。

  张曙对我区实施“支部生根工程”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武昌区探索了基层特别是城市社区从严治党的有效路径和方法,体现了区委的政治担当、务实态度和创新精神,为全市下一步抓基层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借鉴。街道、社区党组织积极探索运用《党员社会表现信息报告制度》、“红黑榜”等有效方式,把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结合起来,措施很实,效果很好,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扎根基层的内涵。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来完善、深化、推进“支部生根工程”;二是要认真系统梳理好的经验做法,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三是要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深化拓展,形成综合效应,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活力。(武昌区纪委)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