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
武昌区:组织开展社区纪检组织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6-03-11 17:2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为进一步促进社区纪检组织更好履行职责,武昌区近期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社区纪检组织建设现状,及时发现问题、研究破解方式。 

  一是数据摸底。武昌区现有139个社区分别成立了社区纪检小组和居务监督委员会,全区共有党员61994名,其中社区党员29539名,占比47.65%,近一半党员在社区党组织和纪检组织管理监督范围内。 

  二是召开座谈会。分别召开街道纪工委书记和和社区纪检小组组长座谈会,调研了解社区纪检组织的人员构建、工作运行、作用发挥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听取基层意见和相关建议。 

  三是实地走访。调研组分别赴白沙洲街、徐家棚街等多个社区进行实地走访,并在社区纪检小组组长范围内对社区纪检组织作用发挥情况进行现场问卷测试。测试结果纳入调研报告统一分析。 

  通过调研,武昌区发现当前全区社区纪检组织存在功能发挥不够、工作方式方法有待改进等问题,针对问题,武昌区下一步将加快研究相关意见制度,促进社区纪检组织会履职、敢履职、履好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社区生根。(武昌区纪委)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