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
武昌区:建立完善问题线索分析排查制度 推进纪律审查
发布时间:2016-03-02 15:4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近期,武昌区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基础上,建立完善问题线索集中分析排查制度,严格按照“拟立案、初步核实、谈话函询、暂存、了结”五种方式进行处置,加强和完善问题线索规范管理,推进纪律审查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对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对一般问题线索和重要问题线索分别进行集中管理、建立台账,逐件录入线索库,规范问题线索接收、转办工作。接收问题线索后由审理(案管)负责人签字报分管领导审批后分流到各承办单位,按程序组织开展调查,原则上应在规定时间内办结。 

  二是建立定期分析排查制度。每月15日(特殊情况除外)召开案件线索排查分析会各纪检监察室、派出(驻)纪工委、纪检组、案管室相关人员集中分析案件线索,对新发现或处置方式已经发生变化的线索进行集体研究,完善处置。 

  三是严格五种处置方式。对于五种处置方式,严格要求指导各承办单位,根据有关规定按程序办理。每月进行统计汇总分析,经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同意后上报市纪委,同时发各纪检监察室、各派出(驻)纪工委、纪检组,指导审查办案。(武昌区纪委)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