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
武汉市江岸区:党政领导分别带队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6-01-04 17:0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连日来,江岸区党政领导就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由相关委办组成的调研督查组,走街道,入社区,了解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主体责任落实的进展情况。

  “街道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第一线,街道工委要高度重视和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区委蔡杰书记对各街道党工委全面贯彻从严从实的要求作进一步强调,肯定了2015年各街道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同时指出各级党的组织,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级干部要对一年主要工作和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目标作为自身重要职责,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抓作风建设,深化源头治腐。抓督导考核,促进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要通过细化责任分工,层层签字背书,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通过“作风督查,纪律监督,纪律审查”,促使“一岗双责”有效落实。

  “社区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站,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与群众最为贴近,我们要主动适应新常态、实现新跨越,树立困难面前敢闯敢试不放弃、矛盾面前敢抓敢管不回避、责任面前敢作敢为不推诿的精神”。此次调研中,马泽江区长不断要求基层党的组织落实好民生发展和民生需求,同时指出职能部门要做好区级权利清单清理工作,对现有行政权力进行全面清理、调整,按照严密的工作程序和统一的审核标准,依法逐条逐项进行合法性、合理性和必要性审查,加快形成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依法保障的政府职能体系,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真正让干部沉下去,民心浮上来。

  调研督导中,工作人员采取听取汇报、开展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针对班子团结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民主决策情况等内容开展检查。区领导一再强调落实主体责任,要从深化改革入手,强化简政放权;从从严从实入手,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从体制机制入手,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人;要把握机遇、主动作为,统筹兼顾,把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在年头岁尾之际,各级班子成员要通过述责述廉、民主测评、廉政谈话等举措,把成果转化好、运用好,确保2016年开好头、迈好步、新发展。(江岸区纪委)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