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开展调研督办 推进“两个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15-11-30 17:1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两区纪检监察机关正式融合后,为适应两区融合的新形势,区纪(工)委将调研督办作为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手段。截止目前,区纪(工)委班子成员在书记黄胜林同志的带领下,共深入街道、园区及部门开展调研督办活动18次,宣传政策、敲敲警钟,传导压力、督导落实,要求按照二五八(即落实好两个责任,履行好上传下达、监督检查、教育提醒、信访调查、纪律审查五项职能,重点抓好八项规定落实)的工作思路,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通过调研督办,层层传导压力,督促下级党委、纪委(纪工委)严格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建立健全了下级纪委向上级纪委报告工作、定期述职、约谈汇报等制度,落实了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一律专职专责的要求。今年1-11月,全区共受理信访举报272件(次),与前三年同期平均数相比增长25.3%;立案查处违纪案件73件,与前三年同期平均数相比增长118%;消除了街道零办案,1-11月,街道立案40件,占本区立案总数54.8%。基层部门及事业单位立案18件,占全区立案总数的24.7%。(经开区纪工委)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