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硚口区:跟进监督让居民感受“直达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3-11-20 09:0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近日,在硚口区汉中街道纪工委、马家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写有“名仕阁3栋3单元加装电梯工程开工大吉!”的红色横幅在小区改造施工现场徐徐展开,围观的居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电梯加装工程正式启动,意味着困扰居民多年的“爬楼难”问题即将得到解决。

原来,马家社区名仕阁小区作为老旧小区,没有加装电梯,其中3栋3单元的老龄人口、腿脚不便的居民数量较多,出行难题日益凸显。

“我们楼栋里老年人蛮多,还有一位残疾人,楼梯又窄又陡,大家上下楼既不方便,又存在安全隐患。”名仕阁小区3栋3单元楼栋长徐阿姨向社区纪检委员反映,虽然大家对加装电梯愿望都很强烈,但也有部分居民担心出资不公平、工程施工安全等问题。随后,社区纪检委员将此问题上报街道纪工委。

汉中街道纪工委了解到群众诉求后,立足职能职责,聚焦民情民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改造工作纳入街道纪工委监督事项,督促社区组织业委会、居民代表、居务监督委员等联合成立“加梯工作小组”商讨改造项目实施方案。“加装电梯改造的楼栋居住的大多是老年人,对于个性化需求要充分征求居民意见,确保改造项目既要让居民群众满意,也要廉洁高效合规合法。”该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在电梯加装改造工程协调会上强调。

在街道纪工委的指导下,社区纪检委员通过列席社区议事会、居民议事会等方式,督促社区将增设电梯征求意见情况、按楼层高度分配的出资规则、资金使用方案等进行公示,最终,名仕阁小区3栋3单元居民很快达成一致。

该街道纪工委、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对电梯加装项目进行跟踪监督,深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安全制度落实、资金拨付使用等情况。针对电梯建成后的维护管理问题,督促社区组织该楼栋业主讨论拟定“电梯公约”,明确管理维护部门权责、业主使用守则等,保障电梯安全稳定运行。

“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作关乎民生,是民心工程,也必须建成廉洁工程。我们要立足职责定位,切实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办好、好事办成,全力护航老旧小区‘阳光’加梯。”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