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夏区:精准监督 助推老旧小区“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3-11-13 14:4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咱小区改造之后您觉得住得舒心吗?房子还有没有漏水问题?”近日,江夏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对辖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走访居民,听取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江夏区实施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包括水、电、气、路等11个方面改造内容,涉及楼栋17栋,居民543户。为保障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规范有序、廉洁高效推进,江夏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成立专项监督工作组,紧盯项目决策、立项、审批、采购、承接、实施、验收交付、工程款拨付等关键节点,以列席会议、实地走访、跟进督导等方式把监督触角延伸到项目全过程各环节。

针对老旧小区改造涉及点位多、建设周期长、资金投入大、廉政风险点密集的特点,江夏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对2019年以来涉及老旧小区改造的问题线索进行起底,督促区改造专班开展自查自纠,针对维修资金不充足、工作流程不顺畅等问题,督促住建、发改、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进行协调解决。截至目前,江夏区纪委监委共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项监督检查12次,督促相关部门整改问题17个。

改造效果好不好,居民最有发言权。江夏区纪委监委将工程质量作为监督重点内容,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开展走访,邀请居民对小区改造工作“评头论足”。同时,深入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在污水管网、屋面防水、道路刷黑、绿化美化、电梯加装等项目建设中的履职情况,及时发现改造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推动整改,形成“群众点单、部门接单、纪委督单”的闭环监督模式。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居民切身利益,我们将继续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精准监督,推动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使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惠民工程真正惠及群众,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江夏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