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夏区:靠前监督 护航春季“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3-02-14 09:1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孩子在开学前顺利领到了入学通知,我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日前,家住江夏区藏龙岛的刘先生向江夏区纪委监委治庸问责专班表达了感激之情。

今年春季学期开学之前,刚将户口转回武汉的刘先生因孩子转学未能办成而焦急,于是,他试着在武汉全媒体监督督办平台留言求助。收到刘先生的留言后,江夏区纪委监委治庸问责专班第一时间与刘先生取得联系,了解核实具体情况后,在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前提下,立即协调区教育局和藏龙中学,采取特事特办的方式,帮助刘先生在开学前办理完孩子入学就读手续,并在后期按政策规定办理转学手续。

据悉,为推动全区学校稳妥有序开学,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联合区教育局组成监督检查组下沉一线,围绕辖区各学校2023年春季开学预案制定、校园安全管理、后勤保障、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及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学校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查找短板和漏洞筑牢校园“安全网”。

“要进一步规范食堂饭菜留样处置程序。”“强化学生宿舍消防设施安检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工作人员当场向相关学校反馈,督促立行立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相关学校和职能部门明确责任人,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并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学校安全管理,社会关注,家长关切。我们将持续发挥监督‘探头’作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守护师生切身利益。”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强化薄弱环节,推动校园安全管理各项制度措施落实落地。对工作中走过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一律从严从快处理,切实为营造健康良好、安全有序的“开学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