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指尖”上的廉洁提醒 为党员干部打好节日“预防针”
发布时间:2023-01-10 18:2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当前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期,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明纪律关、严把家风关、严守廉洁关,自觉抵制‘作风小节论’等错误思想……”近日,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监督联系单位的497名党员干部都收到了相同的一封信。

“这封信的形式新颖、内容温馨,既有力度,也有温度,充分体现了监督的威严与柔情,真是当下‘廉关’的一场廉政教育‘及时雨’……”市委编办干部邢瑞红收信后表示。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要求,临近春节,该组专门向监督联系单位制发《清风拂面辞旧岁、正气润心迎新年》电子公开信,提醒党员干部守住纪律底线,筑牢廉洁防线。今年元旦春节期间,该组结合新媒体覆盖面广、时效性强、互动性好的特点,积极拓展“指尖上的廉洁提醒”的维度,强化关键节点警示教育力度,陆续推出廉政电子海报、口袋书等作品,打造移动廉政“微课堂”,不断增强廉政教育的渗透力、亲和力。

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持续推深做实党员干部八小时内外监督路径,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前移监督关口,先后推出联组联建、上门点题监督等工作机制,协同监督联系单位积极防范内部管理上的廉政风险,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崇廉尚洁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

“‘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我们要在坚决防止风腐问题成风成势的征程中持续加力、寸步不让,坚持常敲警钟、鸣警笛,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隔离带’。”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