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汉阳区:多部位精准发力 紧盯节点纠“四风”
发布时间:2022-09-09 15:2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您好,我们是汉阳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请提供一下你们超市的月饼礼盒价格清单。”近日,汉阳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来到王家湾家乐福超市,对该超市月饼和蟹卡蟹券销售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节点”就是“考点”。2022年中秋节、国庆节临近,汉阳区纪委监委聚焦节前“四风”问题,组建若干监督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深入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同时,以月饼销售、蟹卡蟹券为监督切入口,与区发改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月饼、蟹卡蟹券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检查。

9月7日,该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第六纪检监察组通过抽检核对发票抬头、金额等方式,对全区内大型商超等10余家月饼市场、汉阳区希尔顿酒店、洲际酒店等多家五星酒店开展明察暗访,重点对汉阳区机关单位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公款购买月饼券、月饼卡等“纸月饼”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连日来,汉阳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加强与区各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既督促区职能部门对“天价”月饼、蟹卡蟹券违规销售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又把该问题背后可能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公款违规购买礼品、党政干部违规收送礼品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绝不手软,从严从快处理,持续推动作风转变。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与区财政、审计等部门协作配合,开展厉行节约有关规定要求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惩治公款享乐奢靡、铺张浪费问题,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优先处置、深挖彻查,不断推动深化治理、堵塞漏洞,以有力措施坚决纠治“四风”问题。

“节日往往伴随着‘四风’问题的反弹回潮。我们将持续守住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以不定期和定期抽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采取‘线上监控+现场抽查’等方式,持续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在严、实、深、细上下功夫,坚决筑牢务实节俭、廉洁过节思想防线。”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