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汉区:精准监督 让“一卡通”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2-09-07 15:3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刘大爷,您的补贴每年都按时、足额到账吗?钱都是打到一卡通上吗?”近日,江汉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来到基层社区,走入到居民家中核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这是该区精准监督,强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卡通” 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部署要求,在江汉区纪委监委推动下,该区财政局、审计局、民政局、残联、卫健局、医保局、人资局等多部门形成工作合力,组成5个“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督导小组,精准监督解决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确保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

“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督导组通过听汇报、看资料、入户走访等形式,协同配合、共同发力,对辖区12条街道、54个社区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完善整改台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让“查”“整”“改”形成工作闭环,并贯穿“回头看”全过程。同时,督导组通过随机走访270户家庭,对享受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低保、高龄津贴、伤残、失独、灵活就业等情况开展调研,并推动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政策入户宣传。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紧盯民生痛点堵点,聚焦重点难点,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畅通举报渠道,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宣传力度,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群众举报和社会监督。拓宽监督路径,对接区大数据中心,定期获取涉及专项整治项目的群众不满意件和投诉件,对合理诉求未得到解决的,督促立即整改。

“民生改善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强化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举一反三,查找制度管理上的漏洞,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能力,切实推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