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蔡甸区:“点题监督”解民忧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9-06 08:4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开展‘点题监督’以来,我们督促街民政办对低保纳入和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全街共退出农村低保人员2名,目前享受低保的人员均符合政策要求。”近日,面对蔡甸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的回访,永安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介绍道。

为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蔡甸区纪检监察组织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采取“群众点题”的模式,通过蹲点调研、走访监督、网络在线等方式收集群众身边热点问题,对群众普遍关注的物业管理、社保养老、征地拆迁、涉医涉学等焦点问题进行“点题监督”,提升再监督质效。

“我们建立了‘委领导带队+派驻机构督导+街道(乡)纪(工)委负责’的监督机制,组建6个专项督查组,精准‘把脉’,靶向施治,点对点推动问题解决。”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专项督查组对照每项问题整改方案都具体列出了相应的监督清单,督促相关单位扛牢“答题”主责,交出群众满意的答卷。

“福鑫花园之前的物业公司因经营问题,后期对小区的物业管理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小区居民意见很大,我们收集到这个问题后立即反馈给了区住建局和所在街道,督促他们制定解决方案,后经过业委会同意,引进了一家红色物业公司,短短一个月就补齐小区基础设施短板,恢复了正常物业管理。”该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

为了解群众对整治成果的反馈意见,该区纪委监委采取“线下+线上”的模式,通过实地回访、电话查访、网上沟通等形式全方面了解整改成效。截至目前,通过“点题监督”已推动解决群众身边问题31个,推动完善工作机制5项。

“我们将继续发挥‘点题监督’精准‘点穴’的优势,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同时继续创新监督方法,提升监督质效。”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