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汉区:以强监督促强监管 共筑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8-18 11:0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自从外卖上贴了这个‘食安封签’,我们点得安心,吃得也更放心了……”近日,江汉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在暗访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情况时,某社区居民感慨道。

在江汉区纪委监委的推动下,该区市场监管局与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美团)举行了网络食品安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内容,区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利用美团技术优势,共享“天眼”“天网”,通过负面关键词检测,从消费评价中发现问题商家,线上推送预警信息,线下实地核查,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监管闭环。此外,该区还向餐饮企业发放了4万余张“食安封签”,防止网络订餐食品外包装在配送过程中遭人为或意外破坏,进一步巩固了网络餐饮安全防线。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出监督“探头”“哨点”作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把整治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重点工作,通过压实牵头部门主体责任,强化与被监督单位对接联系,针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和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监督督导。

与此同时,紧紧围绕市纪委监委下发的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方面五项问题、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方面四项问题,深入一线监督,通过听汇报、审材料、问情况、看现场等方式逐一从严检查,坚决杜绝“作秀式、表演式、打卡式”整治。

截至目前,该区累计检查校园周边及网络餐饮食品经营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4762户次,发现食品安全问题79个,均督促整改到位;开展学校食堂专项食品安全抽检,对各类食品原料、调味料、餐具等抽检205批次,发现不合格5批次,均及时督促完成整改,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

“人民健康兴百业,食品安全利千秋。”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鼓励、支持区市场监管局在两个专项监督工作中的创新举措,针对违反违规行为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守住老百姓的食品安全底线。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