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蔡甸区:做实供销系统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2-08-16 11:0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这次的提醒非常及时,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严格遵守党纪法规,主动作为,在服务农民生产生活中展现担当!”近日,蔡甸区侏儒山街道供销合作社负责人在被工作约谈后表态道。

之前,在供销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区纪委监委发现区供销联社仍存在对基层合作社监管不力、社有资产处置不规范、为农服务功能弱化等问题。通过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整改函、工作约谈等方式,督促该区供销联社深刻剖析原因,下力彻底整改。

“供销系统承担着服务‘三农’职能职责,我们将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治,以专项整治成效深化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该区供销联负责人表示,为提高整治成效,2022年该联社实施了“四大工程”,探索引进农民专业合作社承包基层供销合作社模式,助推本地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重塑基层合作社为农服务功能。

为持续巩固深化供销系统腐败问题整治成果,该区纪委监委深刻剖析供销系统腐败问题内因,向区供销联社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和整改提示函,督促其完善工作机制制度,做到问题整改见人见事。该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监督整改情况,通过列席会议、查阅账目、走访社员等方式,推动对社有资产的日常监管规范化和社有企业改革,助力完善供销系统服务“三农”新型流通网络体系,扩大专项整治成效。同时,督促区供销联社党委加强系统警示教育,在全系统开展身边案例说纪、说法、说责的警示活动和新任职干部“廉政表态”,并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一对一警示谈话,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筑牢廉洁从业思想防线,专项整治实现正风反腐与严密制度、严肃教育相贯通的良好效果。

“供销系统是为农服务窗口,关乎群众利益,直接影响群众感受。我们将继续发挥贴身监督优势、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将供销系统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整治作为重点,推动供销系统改革发展、服务能力持续优化。”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