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蔡甸区:以强监督促严监管 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2-07-18 08:5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你好,店内工作人员都办理了健康证吗?请拿出来给我们检查下。”“用餐区环境挺干净的,麻烦再带我们到后厨看看。”近日,蔡甸区市场监管局前往辖区餐饮门店,通过现场检查经营资质、环境卫生、线上服务等情况,提醒各餐饮门店注意规范经营。

蔡甸区纪委监委针对下沉走访中群众反映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立足“再监督”职能,坚持靶向发力、综合施治,开展贴身式、调研式、体验式监督。一方面,督促指导责任部门联合成立工作专班,印发《蔡甸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蔡甸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专项整治内容、部门任务职责和时间节点安排,协助建立“专案办理、专班推进、专人跟踪、专题反馈”的“四专”工作机制。

另一方面,该区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组采取参与执法检查、列席工作会议等方式,指导督促各责任部门聚焦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大型餐饮服务单位、网络外卖平台等“重点部位”,紧盯主体资质、经营范围、环境卫生、食品采购加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重点环节,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所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我们还通过明察暗访及时掌握问题整治成效,切实以严格监督充分压实各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监管执法,推动专项整治行动落实落细。”该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对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开展再监督3次,督促各责任部门排查食品经营单位1815户次,发现问题隐患127处并全部限期整改,及时受理和反馈投诉举报112件,有效净化了餐饮和网络订餐市场。

“民之所望,剑之所向。我们将以‘严’‘实’的作风,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强化督导检查、追踪问效,严肃查处食品安全背后的失职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