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蔡甸区:精准监督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07-11 16:3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辖区内的居民自建房屋是否已全面排查到位,是否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专项工作方案?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是否及时进行整治?请出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近日,蔡甸区纪委监委督查人员向玉贤街道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居民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居民自建房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蔡甸区纪委监委立足“再监督”职能,采取“组地”联动交叉检查的模式,深入一线跟进监督,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抽查、访谈了解等形式,聚焦责任是否压实、排查是否全面、处置是否到位等重点环节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全区各责任单位认真履责。

“经营性居民自建房是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一旦出现安全事故容易造成较大的负面后果,因此我们组对前期住建部门排查认定存在安全隐患的29栋经营性居民自建房整改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对没有完全落实一户一策、一栋一策整改的及时发函有关单位,并对3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该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在通过组织明查暗访和发函提醒,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建立“一户一策、一栋一策”整治方案,依法分类采取“改、停、封、拆”措施,实行销号管理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向区安委会发工作提示和建议,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科普进村入户等方式,加大对居民自建房的安全警示宣传教育,提升公众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

“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容不得半点懈怠马虎。我们将继续以专项整治监督为切入点,督促各责任单位建立房屋安全长效管理和动态监测机制,以强力监督保障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切实筑牢城乡房屋安全底线。”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