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岸区:监督下沉一线 助企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6-23 15:2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推进情况如何?当前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什么?”日前,江岸区纪委监委督导组来到该区新村街道重大项目推进服务中心,了解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重大项目服务保障情况。

连日来,江岸区纪委监委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出发点,聚焦重大项目建设、惠企政策落实、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深入一线走访调研、跟进监督,全面收集企业“急难愁盼”,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赋能添力。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问策于企、问需于企、问效于企,成立3个调研督导组,由班子成员率队走访辖区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广泛收集企业堵点、难点问题,征求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企业需求和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及时分流处置、跟踪督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已走访工业园区、商业楼宇9家,收集企业意见建议22条,推动解决问题2个。

“我们把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聚焦国务院出台的6个方面33条政策,以及省、市系列配套政策,督促各涉企职能部门履行职责,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负责人介绍。在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该区发改局、区行政审批局牵头制定“1+3”政策礼包,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区金融局举办融资专场会,为辖区企业提供融资对接、贷款贴息系列服务;区财政局、区国资公司等部门严格执行房租减免政策,减轻企业实体经营负担。

此外,围绕政务服务领域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对区街两级政务服务窗口进行专项检查,实地体验办事流程,查看窗口工作作风,严查服务窗口和职能部门在服务企业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今年以来,已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5次,发现并整改问题33个,问责4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人。

“我们将坚持监督与服务并举,在强化监督执纪、构建‘亲清’关系上下功夫,为全区营商环境注入清风正气。”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