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蔡甸区:监督下沉助企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6-13 16:4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办理项目三期水、电、气报装手续时,多亏你们改革简化了审批流程,原本需多个部门跑多趟,现在只需跑一趟,到窗口申请一次,现场查勘一次,比之前节约了70%的时间。”联东U谷•武汉国际企业港项目经理郭华在经历了一、二期繁琐冗长的审批办理流程后,对项目三期手续办理的快捷顺畅感到很满意。

联东U谷•武汉国际企业港项目位于蔡甸经济开发区,项目一、二期已投产,三期预计六月完工投产。该区纪委监委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用能联动报装”存在环节跑动次数多、申请材料多、办理时间长的共性问题后,立即向区行政审批局反馈问题,督促其召集供水、供电、供气部门联合探索实施审批改革,将原本需分散办理的13个环节压缩至3个,申报材料由18项缩减至7项,办理时限由81个工作日压缩至最多27个工作日,推动企业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今年我们围绕稳经济保增长,实行‘下沉遍访收集问题、对口移交问题清单、监督跟进整改问效’的监督机制,推动‘金牌店小二’服务在蔡甸落地生根。”该区治庸问责办负责人介绍,通过委领导带队沉下去走访,面对面了解企业需求、掌握企业动态、摸清企业困难,对企业已反映的12项合理诉求和共性问题,督促职能部门通过“一企一策”“一事一议”予以解决,对需要跨部门联动的问题,先后4次向区政府发送工作提示函推动解决。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组建营商环境作风监督组,围绕政务服务窗口、职能部门办事效能等重点工作开展暗访督查15次,向相关单位反馈11个问题,均已督促整改到位。

“优良的发展环境是稳经济保增长的基础,我们将在助企发展、为企纾困等方面强化再监督,以监督问效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带动市场主体向阳而生。”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