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昌区:聚焦关键环节强化监督 保障高考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2-06-08 09:5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你们考前培训、考试保密、安全设施等各项具体工作是否安排部署妥当?考点配备的防疫物资、医疗设施及应急药物是否齐全充足?对驻点医务人员是否有针对性培训?”日前,武昌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走进全区各考点学校逐一督导检查,全面“诊断”问题,全力护航高考。

据悉,武昌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盯紧“考前、考中、考后”三个关键环节,看牢“主体责任落实、考务制度执行、考风考纪严肃”三个关键部位,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立体式”监督,为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营造安心安全的高考环境,武昌区纪委监委考前提前介入,压实责任。聚焦教育、卫健体委、交通运输、公安、市场监管、生态环保、电力供应等部门服务保障高考情况,从考务组织、疫情防控、交通管制、噪音治理、电力保障等方面,开展无死角的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对考点及周边餐饮单位、考生住宿宾馆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隐患,严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清单,限期整改,确保高考在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环境中进行。同时,注重考中无缝对接,监督到位。该区纪委监委重点聚焦安全保密、监考布置、人员培训、信息安全等风险隐患,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成立督查组,实时实地督导检查,尤其是试卷的保管、运输,发放和回收等重点环节,实施全过程监督,做到监督到人、覆盖到点。

此外,为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该区纪委监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举报网站等,第一时间受理涉及高考的举报线索,对于履责不力、失职渎职、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形成有力震慑。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深入全区9个考点、246个考场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3次,发现问题12个,现已全部整改。

“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务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有力的措施保障高考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面全程护航高考有序进行。”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