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夏区:靠前监督 为“阳光高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6-06 14:3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考务工作组相关人员的培训进行得怎么样了?”“试卷运送、保管、交接、分发和回收过程中的安全保密工作是怎样安排的?”“考场的疫情防控举措是否已经落实到位?”近日,江夏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实地走访江夏一中考点,就高考准备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据了解,今年江夏区共有4242名考生参加高考,区内共设置常规考点3个,考场144个。为确保今年高考安全有序进行,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靠前监督,紧紧围绕“考纪+防疫”重点环节,深入全区各考点,对考点周边交通路况、食宿卫生情况、考场安全保密、应急保障、疫情防控等考前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站在考生视角进行“沉浸式”体验,确保各项流程不留漏洞,全力保障高考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开展。截止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开展监督检查3次,发现问题5个,均已督促整改到位。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提前与区教育局及考点学校“一把手”见面沟通,督导区教育局结合高考各个环节提前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对考点负责人、考务人员、监考教师及工作人员进行纪律培训和提醒谈话。同时,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针对收到的高考有关问题线索,快查快办、严肃问责。

“今年高考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一次大考,也是对纪检监察部门履职尽责的一次大考。我们要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考点,以铁的纪律保证阳光高考、安全高考。”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