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汉区:“廉节”微视频 敲响廉洁警钟
发布时间:2022-06-02 16:3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粽情端午,廉洁过节。端午将至,江汉区纪委监委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做到廉洁自律严要求、紧抓‘四风’记心头,在生活中要做到私人会所莫登门、艰苦朴素不忘本……”近日,江汉区纪委监委制作的端午廉洁提醒小视频,在全区党员干部微信群、朋友圈广泛传播。

端午临近,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腐拒变意识,该区纪委监委精心制作了1分钟左右的廉洁提醒小视频,为党员干部送上节日祝福,也提醒党员干部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严格遵守作风建设相关纪律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做到“七个严禁”。

“这个廉洁提醒视频很直观,让原本想放松过节的心瞬间警醒起来,也告诫自己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该区某机关干部在观看廉洁提醒小视频后表示。

据了解,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从源头上遏制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发生,该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提前谋划,坚持早提醒、强教育、严监督,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把纪律提在前,把“红灯”亮在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早提醒,制发了区纪委监委关于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充分利用“江汉之声”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工作群以及机关单位、街道、社区LED宣传屏等,转发、播放廉洁提醒小视频,强化节前提醒,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过“端午”。坚持强教育,以街道、部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宣传贯彻省、市、区纪委监委相关纪律要求,督促做到“七个严禁”,坚决抵制“四风”。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组建督导组,节日期间聚焦重点岗位、紧盯关键环节,加强对全区各单位、重点场所等纪律作风、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提供纪律保障。

“节点即是考点,越是关键节点越不能放松。”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发力做好重要节点的监督和提醒,坚持抓早抓小,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扼杀于萌芽状态,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