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昌区:关键节点常提醒 风清气正过端午
发布时间:2022-06-02 08: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艾草菖蒲系端阳,新丝角粽寄栋梁,风清气正日复长,廉洁自律切莫忘。武昌区纪委监委郑重提醒您,不以物惑,不为利诱,不以情移,不为名扰,遵规守纪廉洁过节,令行禁止文明过节。”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全区党员干部如期收到一则廉政提醒短信。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武昌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严肃执纪问责,不停歇、不间断对全区各单位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过个风清气正的端午佳节。

端午前夕,武昌区纪委监委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积极运用“智慧武昌”短信平台,向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送以“廉洁从政”“节日提醒”等内容为主题的廉政短信,充分利用“清廉武昌讲堂”三级微信工作群,推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依托办公平台,发送《关于严明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重申“八个严禁”纪律要求,为全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亮明底线、划出红线,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失责必问的强烈信号。同时,该区纪委监委把监督贯穿节前、节中、节后全过程,组建督查专班,聚焦重点领域、岗位,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一体贯穿突击检查和随机暗访,敦促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做到眼里有“红线”,心理有“底线”。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社会监督力量,通过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站、微信”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打造全天候、全覆盖、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监督网络,深挖细查收受微信红包和电子礼券、利用权力“吃拿卡要”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线索,以严密的监督网络,让干部接受全方位、多角度、多层面的监督。

“纠治‘四风’问题是一项长期而严肃的政治任务,我们不仅要打好‘预防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要吹响‘监督哨’,摆出‘零容忍’的态度,亮出‘从快查从严治从重罚’的手段,以强力监督推动党员干部自觉改作风转作风,主动抓作风治歪风,彻底杜绝‘节日腐败’现象发生,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武昌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