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出东湖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精准监督为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2-06-02 08:4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当前项目进度怎么样?还有什么难题吗?相关部门有没有推诿扯皮、庸懒散拖……”5月30日,在东湖科学城光谷科学岛环岛路项目施工现场,派出东湖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工作人员了解问题整改情况。

“自从苗木迁移问题解决后,目前整个项目进展顺利,工期一天也没耽误,其中环岛西路土路床已整理1.8公里,水稳碎石已铺设500米,机动车道主体工程已过半,整个工程预计今年底能提前完工。”科学岛环岛项目施工方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的陈经理说。

据了解,科学岛环岛路项目全长12.5公里,总造价10亿,是东湖科学城光谷科学岛周边基础道路之一。今年初,派出东湖高新区纪工委在对重大项目驻点监督中发现,由于科学岛环路项目周边村民违法抢栽苗木套取拆迁补偿款导致道路项目施工进展缓慢,影响了光谷科学岛整体规划项目进展,派出东湖高新区纪工委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豹澥街道及相关部门和单位迅速整改。目前违法抢栽行为已得到有效遏制,为项目建设提供了较好环境。

2022年,作为省市重大科技创新战略的湖北东湖科学城进入攻坚关键期,基建全面铺开,包括四个大科学装置在内的169个重点项目全速推进。派出东湖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扛牢监督职责,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高效实施。派出纪工委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工地、车间,开展“嵌入式”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针对暗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相关职能部门,督促立查立改,形成联动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对全区未按期开工、停工的95个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进督办,大力整治相关职能部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问题。目前,在建项目均已采取有效措施稳步推进,其中42个项目已取得明显进展。

“我们以精准有力的监督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着力纠治推、懒、拖、慢以及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派出东湖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胡捷介绍。

今年以来,围绕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事项系列指标,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共组织开展“清单化”监督60余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2个,问责处理8人,以监督执纪的“力度”提升营商环境的“温度”。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