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岸区:正风肃纪强震慑 严把节日“廉洁关”
发布时间:2022-06-01 08:4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全区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把节点当‘考点’,严格遵守作风建设相关纪律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做到‘七个严禁’……”近日,江岸区纪委监委制发关于严明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节前吹“廉风”敲“廉钟”,已成为江岸区纪委监委的“规定动作”。

节前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端午期间风清气正,江岸区纪委监委坚持早部署、早动员、早强调,采取加强廉洁教育、强化监督检查、畅通举报渠道、严格问责机制等措施,督促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把节日“廉洁关”。

该区一方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制发节前提醒,重申各项纪律规定,划清纪律红线;“点对点”发送“廉洁短信”,提醒党员干部带头抵制歪风邪气,严防“节日病”。另一方面,整合委机关、派出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街道纪工委等监督力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明察暗访,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婚庆事宜、值班值守等问题开展重点排查。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群众监督,综合运用信、访、网、电各个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对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受理,快速组织核查。针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问题,强化“一案双查”、“责任倒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让纪律成为“带电高压线”。

“我们将继续紧盯重点、抓好节点,保持‘节日反腐’的高压态势,以正风肃纪的新成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