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夏区:坚守节点过“廉节” 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发布时间:2022-05-31 10:3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们是江夏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请把近期开具的发票和接待明细表出示一下。”日前,江夏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该区某企事业单位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

不正之风是滋生腐败的温床。江夏区纪委监委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节点就是考点。端午将至,该区纪委监委提早谋划,组建11个监督检查组,聚焦“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收受微信红包、电子礼品卡、物流快递送礼、公款旅游等问题,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加强同财政、审计、税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作联动,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综合运用信访举报、巡视巡察、媒体反映、入户走访、大数据信息排查等方式,不间断监测“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严查快办。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纠建并举,下发《关于“五一”、端午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提示》,督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节前廉洁教育早安排、早部署。同时,用好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做好重要节点集中曝光、典型案例及时通报,充分发挥惩治震慑作用,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开展明查暗访63 次,全区共查处“四风”问题10起31人,通报典型案例5期。“我们将继续紧盯‘四风’问题,持续强化监督检查,不断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