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蔡甸区:“查改治”结合 “亮剑”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
发布时间:2022-05-26 17:2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自我放松、麻痹大意,在酒后仍然驾车,不仅危害他人安全,有损党员形象,更将受到党纪法规的严惩,代价太大了。今后我一定引以为戒,坚决杜绝此类行为的发生……”近日,蔡甸区某区直部门一名党员干部因酒后驾驶被问责处理,感到懊悔不已。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把严厉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靶向施力、重拳出击,抓牢线索查办、警示教育和整改落实等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高标准、严要求、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持续改作风、促政风、带民风,做到正风肃纪、正本清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快速查处,深化与公检法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健全身份核查、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的联办机制,相关部门及时移送酒驾醉驾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坚持随收随办、从严从快,落实台账式管理,在调查核实后对有关人员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切实发挥监督的“探照灯”“警示钟”作用,持续提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遵规守纪意识。

同时,立足“改”与“治”,架好酒驾醉驾行为“高压线”。该区纪委监委综合运用在案发单位开展警示教育、通报曝光、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约谈提醒等方式,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教育提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改变“看客”心态,切实增强法纪观念、规矩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去年以来,我们已受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17条,全部进行了严肃处理和通报曝光,下一步,我们还将深挖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大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充分认识到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认真算好自己的政治账、家庭账、经济账、名誉账,时刻绷紧纪法之弦、拧紧思想认识‘总开关’,带头遵纪守法、争做文明‘驶’者。”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