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青山区:深入一线靠前监督 护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24 11:1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项目施工是否顺利,各类证照手续在办理是否顺畅?”“相关政务服务单位是否存在效率拖沓、新衙门作风等问题?”近日,青山区纪委监委、新沟桥街纪工委相关负责人到华侨城·红坊右岸15街坊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施工建设等情况。据悉,该项目建设内容为商业、办公、住宅等业态,总投资120亿元。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该区纪委监委认真收集企业困难诉求,形成问题清单,按照职责权限督促相关部门逐条破解。针对华侨城·红坊右岸15街坊项目负责人反映的开工进展较缓等问题,新沟桥街纪工委督促街区域发展办公室为企业送去办证清单、指导企业办理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证件,主动联系区发改局、房管局和区城管局等部门,积极反馈企业的办证困难,加强协调,保障项目尽早顺利开工。

整合监督力量,护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青山区纪委监委融合运用“1+X”联合监督、“室组地”监督等方式,成立多个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一线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同时发挥派出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专项监督与日常监督同步推进,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实现监督常态长效、精准有力,全力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为畅通问题反映渠道,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开门纳谏”、“上门问诊”,联合区经信局、区城区改造更新局及相关街道,积极组织走访调研,深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核实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情况,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纾困解难。截止目前,监督检查组累计走访调研135次,发现并推动解决涉及企业经营发展、项目建设等问题78个。

“我们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督促职能部门主动作为、提高效率、优化服务,严肃监督执纪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