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岸区:打好监督组合拳 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时间:2022-04-26 18:0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昨天晚上才在网上提交申请材料,今天工作人员就联系我,明确告诉我还需要补充上报哪些材料……”日前,江岸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该区政务服务大厅,对服务窗口“一次性告知”服务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前来办事的周先生对窗口服务情况连连点赞。

今年以来,江岸区纪委监委聚焦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政务服务质量提升、市场主体权益保障、亲清政商关系构建、职能职责落实履行等5个重点,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以高质量监督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为广泛收集营商环境相关问题,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队,深入辖区企业实地调研督导,倾听企业呼声,为企业纾解困难。同时,定期梳理信访举报、市长热线、城市留言板、“双评议”等平台投诉的营商环境问题,实行一周一分析一研判,查找企业反映强烈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推动开展精准监督。同时,组建3个监督检查组每周到辖区政务服务窗口开展“体验式”监督,现场检查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办事流程落实情况,推动政务服务质量持续提升。

在广泛收集问题的基础上,该区建立“发现问题—责任确定—整改实施”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对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第一时间跟进、第一时间督办、第一时间查处,通过下发督办函、工作提醒函、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职能部门立行立改,以问责整改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2021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查处营商环境领域问题47个,问责5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人,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3份。“下一步,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将持续围绕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干部作风等开展精准监督,推动化解企业痛点难点问题,助力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