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洪山区:强监督严问责 纠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发布时间:2022-04-21 09:2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这些报销凭证中显示有两位工作人员因公市内出差,但是怎么既报销了的士费,又领取了交通补助?”今年3月,洪山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对某街道“精致走账”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纠治“四风”,2021年以来,洪山区纪委监委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认真梳理十九大以来信访举报、案件查办、日常监督中涉及“四风”问题的线索数据,进行深度分析研判,为开展专项监督纠治“四风”精准把脉。

该区纪委监委整合“室组地”力量,织密“党风政风监督室+各派出纪检监察组+街(乡)纪(工)委+社区(村)纪检委员”联动监督网,会同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采用明察暗访、交叉检查等方式,对全区各单位公务接待制度执行、经费管理使用、信息公开等情况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同时,借助交管“天眼系统”、税务、工商等部门票据管理系统和“双评议”平台,加大信息比对力度,深挖“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线索。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通过查阅相关账目凭证、财务制度、会议记录、巡察资料、实地探访、讯问知情人等方式,逐一审核。截至目前,该区通过自查和交叉检查发现一般问题及线索共计85个,已逐一督促整改,问责处理23人。

为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针对问题集中、多发的单位,该区纪委监委注重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通过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推动相关单位认真查找制度漏洞,督促健全完善。专项监督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完善制度规定20余项,推动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让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无所遁形。

“我们要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提高精准发现、精细研判问题的能力,以强有力的监督和严肃追责问责释放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