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岸区:“室组”联动监督 严查享乐奢靡行为
发布时间:2022-04-19 16:2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有的是‘精致走账’违规吃喝,有的是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有的是使用公款赠送礼金……虽然具体情形不同,但均反映‘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的态势。”日前,江岸区纪委监委发出通报,点名道姓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释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强烈信号,要求全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今年以来,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江岸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内部食堂违规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虚假公函、虚假接待”“超标准接待”等问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精致走账”违规吃喝问题集中整治行动,从严从实整治享乐奢靡行为。

该区纪委监委采取“监督检查室+派出纪检监察组”模式,组成专项监督督查组,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室统筹协调、派出纪检监察组监督“探头”作用,深挖细查享乐奢靡行为问题线索。为找准监督切入点,督查组梳理近年政治巡察、作风巡查、监督检查中发现和查处的问题,对辖区违规吃喝问题的特点、易发环节、多发场所进行分析研判,明确了4项整治重点和12条监督措施。同时,将整治范围拓展到基层站所、二级单位、社区及村改制公司,随机选取11家基层单位,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明察暗访、查阅台账、谈话了解等方式,全面深入查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搞变通的情况,督促推动纠治“四风”措施落地落实、不留死角。

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督促相关单位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以问题整改推动作风持续提升。推动区财政局制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区级党政机关公务支出用餐标准和管理要求的通知》,明确公务支出标准,要求全区各单位严格对照执行。推动区审计局定期开展抽查,强化公务接待费用审计,确保厉行节约落到实处。

“我们将坚持在抓常抓细上下功夫,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打好持久战和攻坚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以来,江岸区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变化,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14起,党纪政务处分17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