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洲区:把好廉政意见回复关 当好选人用人“质检员”
发布时间:2022-04-08 16:1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们收到关于该同志的信访举报,目前正在调查核实,建议暂缓提拔使用。”近日,新洲区纪委监委向区委组织部出具了一批拟提拔任用干部的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对其中1名干部提出暂缓意见。

近年来,新洲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聚焦选拔任用、评先评优、职级晋升等重要事项,分层分类严把选任工作环节和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压紧压实各单位选人用人主体责任,切实当好选人用人“质检员”,营造良好选人用人环境。

对于各单位科级及以下干部的选拔任用,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出纪检监察组“贴身监督”优势作用,加强对各监督单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通过严把程序关,对各单位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动议、制定方案、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公示等各环节全程监督,严明干部人事纪律。在掌握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基础上,该区纪委监委相关部门严格审查、实事求是开展廉政意见回复,确保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到位,结果公平公正。

“收到廉政情况征求意见的函后,我们会多方面收集掌握党员干部廉政状况,向组织提供真实、精准、可靠的廉政意见回复,牢牢守住入口关。”该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介绍,对涉及处级干部的选拔任用,区纪委监委强化内部联合“会诊”机制,由案件监督管理室牵头,各室、组从信访、问题线索反映情况、审查调查、党纪政务处分情况等方面联合审查把关。同时,为最大化保证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准确性,区纪委监委还注重记好信访件、问题线索以及处分决定三本账,通过汇总全区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情况,不断充实内容,确保底数清,底数足、画像准。

今年以来,新洲区纪委监委已累计对拟选拔任用、晋升职级等12批次656人进行了廉政意见回复,对其中10人提出暂缓意见。

“党风廉政审查工作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道重要关口,我们将夯实基础,进一步提升廉政意见回复质量,确保选对人用好人。”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