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抓牢“两个一公里” 不断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22-03-31 17:2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要督促各监督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夯实落实决策部署‘开始一公里’各项工作。同时,坚持延伸派驻监督‘探头’到‘最后一公里’,推动派驻机构基层联系点加强示范引领,提升创建质量,确保监督没有死角盲区。”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监督单位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联系点创建、执纪监督等工作情况,近期,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市房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民防办机关纪委及4个处室、直属单位,开展调研监督。通过集中座谈、个别谈话、查看资料台账、实地走访等形式,点对点了解实情、面对面压实责任,精准查找问题,研商解决方案。

2019年,派驻纪检监察组在监督单位确定了4个基层单位作为工作联系点,通过定向指导、专题创建、定点监督,打通监督壁垒、延伸监督触角。“我们围绕创新廉政文化主题,探索设置了‘清风廉韵’微电台,每月组织1-2名干部职工,以视频讲解、音频播报等形式,进行廉政文化的学习交流,形成了‘人人愿意讲、人人愿意听、人人有收获’的良好氛围。”市物业管理事务指导中心相关领导详细介绍了创建典型做法、主要成效及下一步推进思路。

各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分别介绍了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包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进政治监督制度化经常化、重要岗位廉政风险防范、机关纪委规范化建设、受处分人员教育回访等内容。针对各单位提出的工作难点、重点,派驻纪检监察组耐心答疑解惑,与各单位深入探讨,明确方向,坚定目标。

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梳理调研监督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提出整改建议,对暴露出来的行业性、系统性、领域性制度漏洞和廉政风险,要求“对症下药”,动态调整廉政风险防控手册,举一反三落实整改。此次调研监督共发现问题8个,提出建议9条,收回建议9条,下一步,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根据调研收集的问题和反馈,有针对地开展监督,有效压实监督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