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岸区:密织监督合力网 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03-30 15:0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你单位粮食监管履职不到位,粮油网点抽检覆盖率较低,整体进展缓慢……”近日,江岸区纪委监委专项监督组在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专项整治“回头看”时,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某区直单位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江岸区纪委监委坚持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挖严处涉粮腐败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守护群众“粮袋子”。

该区聚焦粮食安全加强监督,构建“大监督”机制,统筹纪检监察、巡察、发改、市场监管等各部门力量,推动形成整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的合力。一方面,组建3个监督检查组,深入粮油企业、“放心粮油”网点及商超,对管理制度、政策执行、财务管理、储备粮管理、安全管理、设施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体检”;另一方面,把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充分发挥派出机构贴身监督作用,督促职能部门落实粮食购销领域监管责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对2017年以来受理的涉粮领域问题线索,开展清底式“回头看”,建立专项问题台账,对问题线索逐一清理核实。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督促责任部门建章立制,从源头上预防涉粮领域腐败问题。督促建立粮食流通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区纪委监委派专人列席旁听,强化粮食质量安全监管;督促严格落实粮食统计检测预警机制,推动粮食市场供应稳定;督促建立粮食安全应急体系,增强应急保障能力。

“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需要。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扭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加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监督检查,坚决维护粮食安全。”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