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
推动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2-03-28 16:3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班子凝聚力弱、中层干部参与管理意识弱、部分干部职工工作动力弱等‘三弱’问题是影响该单位政治生态建设的突出问题,建议党组要靶向施治、系统治理,彻底解决类似问题,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政治生态。”近日,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认真研究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集中反馈直属单位政治生态调研情况。

前期,该纪检监察组围绕加强对驻在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贯彻中央、省、市监督实施意见,制定监督任务清单,压实监督责任,细化监督措施,建立健全适时沟通、定期会商、情况报送、联合督导等工作机制,全面开展直属单位政治生态调研。同时,会同驻在部门党组将8家直属单位全部纳入政治生态调研范围,按照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突出政治站位、坚持抓住“关键少数”的调研思路,全面把握直属单位“树木”“森林”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共开展谈话106人、问卷调查253份,发现各类问题114个,提出建议90项,对各直属单位政治生态精准画像,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驻在部门党组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形成纪律检查建议书。

目前,该组正充分运用调研成果,按照“研判—反馈—整改—落实—提升”的工作闭环模式,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连续召开4场调研分析研判会对8家直属单位政治生态逐一研判画像,形成8份监督建议,督促直属单位逐一列出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建立整改台账,实现销号管理;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针对共性问题及突出问题分析党组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形成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党组开展专项整治、完善制度机制、实施系统治理,以有力有效的举措推进直属单位政治生态在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扬正气的过程中持续优化,努力形成心齐、气顺、劲足的生动局面。

“下一步,我们将在总结政治生态调研的基础上,整合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各类监督信息资源,加强风险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分析,探索建立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机制,促进驻在部门党组领导班子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把加强对驻在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落到实处。”该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