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洲区:跟进监督到田间 不误农时保春耕
发布时间:2022-03-10 08:5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种子、化肥的准备情况如何,供应是否充足?农技服务中心有没有工作人员进行指导?惠农补贴领取到位没有?”近日,新洲区纪委监委下沉监督力量,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春耕生产相关情况。

新洲区作为农业大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一直以来都是群众关心的焦点。为确保春耕生产有序推进,该区纪委监委抓紧春耕时节,统筹区、街、村三级监督力量,聚焦农业生产,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护航春耕生产工作。由区纪委监委牵头,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配合,联合涉农部门紧盯物资供应是否充足、农业技术服务是否跟上、农资购销渠道是否合理等关键环节,以及惠农政策落实、惠农补贴发放情况进行跟进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街镇纪工委、村级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要求各街镇纪工委组织人员深入村湾、社区、瓜果蔬菜种植基地等开展一线调查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收集群众在开展春耕备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上报区纪委监委汇总。针对群众在春耕备耕过程中遇到的农业知识不足、技术掌握不精通等问题,区纪委监委督促农技服务中心等部门及时帮助指导解决。

“检查的目的不单是要发现问题,更要通过我们的监督有序推动职能部门更好地服务群众。”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对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区纪委监委还进行跟踪回访、销号管理,对整改达不到要求,群众不满意的实行预警提醒,确保问题实实在在解决。

“监督助力春耕生产,有利于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做实做细监督,以监督保障执行,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