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青山区:监督下沉 推动民生领域政策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2-03-02 15:1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母亲的高龄津贴可算领到手了!”近日,家住青山区钢花村街111社区的王女士向前来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王女士的母亲今年87岁,2018年其户口迁至本地时,养老服务系统户籍地址未随之变动,相关工作人员对“户不在人在”的情况没有及时进行核查,导致老人的高龄津贴漏发。

“发现该问题后,我们第一时间调查核实,督促区民政局、相关街道立即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对高龄津贴发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青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琪表示。

为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密织民生领域“监督网”,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青山区纪委监委整合基层监督力量,建立4个“室+组+街”的纪检监察协作区,将监督“探头”架设到一线,开展了涉及民生问题的安全生产、农村乱占耕地违规建房、粮食购销、惠民政策落实、征地补偿、停车收费、老旧小区改造、长江禁捕等11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和专项督查,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精准靶向发力。同时主动把监督的“话筒”递给群众,持续推进信访举报平台建设,扎实开展巡回下沉遍访,综合运用“双评议”活动、电视问政、作风巡查、“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等形式开展监督,着力发现服务群众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发现问题跟踪督办,紧盯问题整改,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据悉,去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56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87人。

“我们坚持立足职能职责,下沉监督力量到一线,聚焦群众反映最集中、最强烈的问题,找准‘小切口’精准监督、靶向施治,以维护群众利益的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