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岸区:聚焦民生抓监督 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49个
发布时间:2022-02-28 11:0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盼了好几年,终于装上了路灯。”家住江岸区越秀星汇君泊的居民高兴不已。前不久,在该区纪委监委的督促推动和塔子湖街道的协调帮助下,小区里的道路终于安装了路灯,居民夜晚出行方便了,周边商户生意更好了。

据了解,越秀星汇君泊小区自2016年交付后,小区居民、周边商户逐渐增多,但对外连接的2条小路上一直没有路灯,导致居民夜间出行不便,也影响了周边商户生意。

为此,居民多次向小区开发商及物业反映,但问题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江岸区纪委监委接到作风巡查组线索反馈后,第一时间到该小区实地走访,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同时以交办函形式向塔子湖街道反馈,督促街道协调解决问题。在区纪委监委监督推动下,越秀星汇君泊小区路灯问题得到顺利解决。今年2月,8盏路灯已全部安装到位。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去年以来,江岸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提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窗口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投诉件办理提标、行政执法规范提效、居民生活环境提档等“六提行动”,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主动下沉基层、深入一线,收集群众意见诉求,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积极回应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此外,该区还聚焦民生领域投诉事项办理不畅问题,组建专项工作组,通过回访投诉、实地走访、一线调查等形式,对民生领域群众“不满意”问题进行跟踪督办,一方面推动问题解决,一方面严查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问题。

“小事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心。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抓实抓细监督工作,扎实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利益。”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以来,江岸区通过开展“六提行动”,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49个。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