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抓早抓小上门“体检” 做实做细派驻监督
发布时间:2022-02-24 09:0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去年你单位连续三个月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考核中排名垫底,单位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对标先进促整改,补齐短板强弱项......”近日,武汉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汉南区纪委监委)某派出机构负责人在参加监督联系单位座谈会时指出。

为进一步提升派出机构监督质效,该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派出机构日常监督工作新机制新办法,研究出台《区纪委监委派出机构日常监督工作办法(试行)》,给派出机构和监督对象立制度、定规矩,确保监督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1月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各派出机构主动走访44家监督联系单位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开展调研监督,全面梳理监督联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制发《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通报》,给各单位做“体检报告”;聚焦政治监督,制发监督工作提示,对2022年日常监督工作重点进行任务分解;建立监督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问责清单“四张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对账销号;开展整改落实回访复查,对相关问题进行“再诊断”,督促推动各单位党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查摆隐患、排除病灶、改进工作,并抓好典型案例宣传教育,形成监督工作闭环。

“你们上门监督,尤其是在‘三重一大’事项上,明确指出了我们平时没有注意到的风险点,不仅让我们的工作更加规范了,我们干工作也更加踏实了……”该区某单位“一把手”对列席党组会的区纪委监委派出机构工作人员说道。

该区纪委监委还在强化派出机构自身建设上下功夫,组织5个派出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定期召开工作汇报会,加强内部统筹协调,促进取长补短,分享交流,力戒日常监督工作闭门造车、各自为政。“下一步,各派出机构将持续探索建立更高质效的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强化运用列席会议、突击下沉、联合检查等方式,加强对各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日常监督,用制度机制约束权力运行,做实做细派出机构日常监督工作。”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