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一书两会三督”加强节日纪律监督
发布时间:2022-01-29 10:1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2022年元旦以来,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聚焦“两节”、省市“两会”召开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一书两会三督”,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拧紧纪律“螺丝”,确保平安过节、清廉过节。

及时送达节日纪律要求书面提示,做好节前提醒。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集中学习市纪委监委关于元旦、春节节日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精神和有关典型案例的通报等内容,在明确纪律要求、掌握监督重点、筑牢自身防线的同时,及时将书面提示送至各综合监督单位,提出工作建议、督促贯彻落实、定期反馈情况,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廉以养德、清廉过节。

列席党风廉政专题会、民主生活会,抓好“关键少数”。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到会听取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并作出综合评价,对各综合监督单位系统谋划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要求、指方向。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分别列席各综合监督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关键少数”的自评、互评,看是否做到“两个维护”、是否履职到位、是否廉洁自律。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管好绝大多数,净化单位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落实专项监督、驻点监督、日常监督,促进长效治理。该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抓精致走账、违规吃喝等专项监督的“点”,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通过抓会议监督、谈心谈话等创新驻点监督的“线”,主动延伸派驻监督探头;通过抓疫情防控、“双评议”等日常监督的“面”,坚定不移落实监督首责,将监督落在日常、抓在平常、融入经常。

元旦以来,该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两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与各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形成合力,共开展监督检查29次,发现问题2个,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利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3人,抓实监督“点”“线”面”,实现监督零死角、全覆盖。

“在即将到来的春节这样一个关键时间节点,我们要进一步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节前教育和节日监督,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在组务会上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