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洲区:“廉洁礼包”助党员干部以“心廉”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2-01-29 08:5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区纪委监委发送的廉政贺卡在温情中传递了信息,在关怀中强调了纪律,在不知不觉中向大家敲了警钟,很实用。”近日,新洲区党员干部纷纷收到该区纪委监委发送的一份新春“廉”贺卡。

随着虎年春节临近,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节日廉政教育,绷紧党员干部春节“廉洁弦”,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新洲区纪委监委紧盯春节节点,制作廉政提醒电子贺卡,发送给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贺卡一面写上祝福语句,一面列出“十严禁”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内容,提醒全区党员干部过节莫忘清廉风,自觉抵制“四风”,让虎年春节年味浓、廉味更浓。

一节廉政专题党课,一次节前党员干部提醒谈话,一条廉洁警示短信……除了发送廉政提醒贺卡,该区纪委监委还为全区党员干部准备了一系列“廉洁礼包”。依托廉政教育手机短信平台,向全区党员干部送上一份廉政温馨提醒;用好用活通报曝光利器,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督促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醒;联合街镇和区直部门,邀请区书法名家给党员干部和家属赠送一副“廉”对联;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到监督联系单位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党员干部树牢“红线”意识,时刻紧绷纪律之弦。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组建了7个巡查组,围绕公款吃喝、公款购物、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四风”突出问题和新动向、新表现,深入基层单位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同步运用“互联网”手段加强监管,利用税务票检平台,对公款购物、公款吃喝等问题进行全面检查,利用公车管理平台,对公车运行轨迹进行比对,保持节日纠治“四风”高压态势。

“每年春节是‘四风’问题多发易发的节点,如何廉洁过年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要作好的一道‘必答题’。我们将继续以严的姿态,帮助全区党员干部既过好‘年关’更过好‘廉关’。”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