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硚口区:毫不松懈做实监督工作 推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2-01-20 09:3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今天有没有新增的返汉人员?请把重点人群管理台账拿给我们看一下。”近日,硚口区汉水桥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来到营南社区居委会,详细询问外地中高风险地区来汉返汉人员管控情况,督促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同时叮嘱工作人员不能只依赖大数据推送名单,要充分采取广泛宣传告知、敲门入户摸排、发动群众上报等方式,进一步织密织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春节将至,国内多地疫情散发,德尔塔、奥密克戎叠加来袭,面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该区纪委监委毫不松懈地做实监督工作,坚持全覆盖与抓重点相结合,坚持严纪律和促整改相结合,确保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责任是疫情防控的堤坝,该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四方责任”落实,及时制发《硚口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责任分工表》,充分发挥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和街道纪工委力量,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一线,确保监督全覆盖。同时紧盯重点人员管控、进口冷链食品监管、重点场所防控、医疗机构预警、全民免疫屏障构筑等关键任务,有效开展点穴式、嵌入式检查,做到监督有重点。

形势越是严峻,越需要严明的纪律做保证,该区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严格落实“枕戈待旦、严防死守”工作要求,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不存一丝侥幸、不降一分标准、不留一处风险。对党员干部防疫工作中存在的苗头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短板漏洞及时督促整改、加强跟踪问效,推动提高防控效能。

连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派出18个监督检查小组,每天早上先碰头确定重点督查内容、路线,下午汇总梳理典型问题、共性问题,当天形成督查情况总体报告报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截止目前,督查人员共深入社区、网吧、商场等一线点位开展监督检查21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垃圾清运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问题60余个。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