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夏区: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长江禁捕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1-19 11:0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你单位存在对辖区内某村禁捕退捕工作落实不到位、监管不力等问题……建议你单位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一次长江禁捕工作自查,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江夏区纪委监委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单位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责任单位切实履行属地主体责任,统筹协调,加强督办,坚决把长江“禁渔令”落实到位。

长江禁捕退捕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以来,江夏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在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中强化政治担当。该区纪委监委紧盯禁捕退捕工作体制机制完善、规范涉渔活动、执法监管、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重点任务,及时了解掌握最新政策要求和本区具体管理办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持续下沉督察长江江夏段、梁子湖及沿湖沿江重点街道等15个一线关键点位,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面对面纠正或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立行立改,对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积极、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据统计,2021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开展监督检查41次、“回头看”6轮次,联合执法专班开展监督检查8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13人,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书面通报落实长江禁捕不力典型案例1起。

“打好‘十年禁渔’持久战,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日常监督的政治效果,突出责任落实,着力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不断推进长江禁渔禁捕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