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夏区:严明两节纪律 防范“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发布时间:2022-01-05 10:3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请把你们单位公车管理台账给我们检查一下,最近你们单位有没有接到群众举报‘四风’问题?”元旦、春节期间,江夏区纪委监委在部署开展的节日“四风”问题监督检查中,详细查看辖区单位是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将“节点”当“考点”,早谋划、早部署,组建11个督查组,聚焦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节点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重申纪律标明红线,绷紧辖区干部纪律规矩这根弦,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防范“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其中在开展违规吃喝问题集中整治中,紧盯违规同城接待、借内部食堂违规大吃大喝、借助“小金库”“账外账”列支费用、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在全区开展全面排查,已检查45家单位;在公车管理监督检查中,对25家单位公车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要求各单位对举报的“四风”问题严查快处,不断释放从严信号。

除强化监督检查外,该区纪委监委加大了宣传力度,一方面制发典型案例通报,对辖区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另一方面深入全区大中型企业发放市纪委监委《致武汉市企业家的一封信》,倡议企业家不搞节假日“人情往来”,不邀约宴会酒席、不送礼品礼金,拒绝为公职人员私人宴请“买单”,营造出更加亲清的政商关系,防范“四风”问题发生。

该区纪委监委对“四风”问题实施快办快结,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既追究当事人直接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倒逼各级党组织守牢“主阵地”,深耕“责任田”。据悉,2021年全区查处“四风”问题63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0人,通报相关问题45起126人,有力标明红线、敲响警钟。

“整治‘四风’问题不仅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面对‘四风’不断出现隐形变异问题,我们将持续保持整治高压,在监督举措上探索创新,整合多方力量,压实多方责任,坚决防止相关问题反弹。”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